【安阳日报】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发布时间:2018-12-2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崭新的路标、醒目的标牌已经全面到位,工作人员正在清扫出入站口……昨天,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公路现场整齐有序。经过近3年的建设,这条高速公路今日正式通车。

    “西北绕城高速公路实现了国道主干线京港澳高速公路与省道主干线南林高速公路快速连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侯爱民介绍,西北绕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串联了安阳至邯郸快速通道、国道107、省道303、省道301、国道341,辐射到安阳市五县(市)四区农村路网,在我市西北方向织就了公路交通网,使公路交通服务能力和区域交通运输效率得到提升。

    “这条高速公路设有中华路站、柏庄站、安姚路站、曲沟站4个出入站口。”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刚介绍,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北关区柏庄镇马庄村东南,设枢纽立交与京港澳高速公路连接,向西跨越新国道107(安邯快速通道)、老国道107、京广铁路、南水北调工程,向南跨越安姚公路(省道303)、安李地方铁路以及安林公路(省道301),止于殷都区曲沟镇秦小屯村东南,终点接安林高速公路。全线共设互通式立交桥6座、收费站4座,跨越铁路3处、高速公路2处、南水北调桥1处。

    “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两项施工均为全省首例。”尚刚介绍,工程建设中,施工人员创造性地实施了下穿万吨重载铁路箱涵顶推施工,并建设了我省公路工程第一座跨铁路转体桥。项目全长27.153公里,双向4车道,路基宽26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工程概算总投资25.84亿元。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  常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