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健全完善领导机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下属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配备专门人员,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够顺利开展,落实到位。

健全公开制度机制。结合交通运输行业自身特点,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协调、考核年度报告、责任追究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公开内容、范围、形式、时限等要求,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同时,局办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凡载入目录的事项与内容,均按照取不同形式予以公开。

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半公开、乱公开等现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纠正不按要求公开事项的现象。积极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参与监督,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使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二、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按照相关要求,通过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报刊、广播电视等形式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全年发布信息560余条。全年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无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存在问题

受人员、技术等因素制约,存在信息公开数量偏少、信息公开不全面、公开渠道比较单一的问题。

四、改进措施

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科室及局属单位掌握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规定的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及时查询了解。

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认真界定是否公开及公开范围,让依法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

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为适应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发布并更新政务信息,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两微一端”等信息公开渠道建设,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完整性和时效性。

                               

                2019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