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春节前廉政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24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加强节前廉政教育,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严肃刹风正纪。1月2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节前廉政教育大会,局领导、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企事业班子成员以及系统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120余人参加,会议由局领导韩瑞国主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闫永和代表局党组作部署讲话。

  局领导韩瑞国同志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对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对照文件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十个严禁”,通过廉政提醒、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等多种方式加强单位干部职工教育管理,营造节日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闫永和围绕春节期间严守纪律规矩、廉洁自律、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值班纪律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秦岭违建”问题,是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典型,也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的典型。对这起问题的严肃查处,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重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鲜明立场和维护党的纪律权威性的坚定态度,警示意义重大。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要以此案为镜鉴,汲取深刻教训。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上,做到坚定坚决、不折不扣、不搞变通,以实际行动强化“四个意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来抓,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最高政治准则来执行,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二要务实扎实改作风。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升思想认识,认真剖析典型案例,结合工作实际查摆四大类、十二方面的作风问题,特别是联系服务群众多的窗口单位,环保和扶贫等重点工作牵头科室要深入查找,建立整改台帐,着力解决“庸、懒、虚、假”等作风积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的易发多发期,是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最繁忙的重要时段,也是信访稳定问题容易集中爆发期,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周密安排部署,强化源头管理和动态监管,严格落实报告制度,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