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发布时间:2019-02-2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净化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近年来,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严抓作风建设、日常监督、警示教育、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形成了强震慑,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风”问题还出现新形态新变异,我们必须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就是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就是要从严教育监督管理。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党性分析、党的理论和法规学习,切实把党内监督同群众监督等各种形式的监督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推进政治巡视。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就是要严肃执纪严惩腐败。要严格落实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做到靶向治疗、精确惩治。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严格查处。要配合做好交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我们唯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续抓下去,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才能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稳步推进。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