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3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黄银堂回顾总结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19年监督执纪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非回顾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局党组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党组的法定职责、抓好党建的重大任务来认识定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恪守政治纪律规矩,扎实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提升工作实效,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重点做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突出思想统领;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四是严抓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作风问题;五是严格践行“四种形态”;六是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七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2019年,全局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做出新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脱轨4》,局属单位、局机关科室代表向局领导递交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局领导、驻局纪检组人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属企业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部分局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闫永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