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安阳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省厅、市减灾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行业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局属各单位及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在办公场所、停车场、公交站牌、汽车维修企业、检测站点、渡口码头、在建项目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场所,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在公交车、出租车、汽车站出入口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给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司机、乘客群众等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同时,市局制作了防灾减灾专题宣传教育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办公场所小电视、LED屏幕等方式进行广泛传播。

  通过宣传,进一步拓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最大限度地扩大宣传覆盖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防灾减灾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