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6月2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全市16家危险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7.19”义马气化厂爆炸事故》《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两个警示教育片,通报了“7.19”义马气化厂重大爆炸、“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10.10”无锡市312国道锡港路上跨桥桥面侧翻等三起事故有关情况。

  会上,副局长陈柳从深刻警醒,充分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迅速行动,立即开展危险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门联动,加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安全监督;举一反三,全面加强行业其他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严密组织,扎实开展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压实责任,切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六个方面,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结束后,局安委办现场发放《河南法制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特刊,组织与会人员参加“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