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6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全局系统下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市创文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创文工作形势,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运管、执法、公交等单位分别就所承担的创建任务和点位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要求全局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凝聚共识,找准问题差距,积极主动作为,力争在国家、省市各级的暗访测评和最终验收时交通运输系统各创建点位不失分得高分。

 李亚非指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一年,希望各单位、各点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力感,狠抓落实,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决战决胜,为全市创建工作交出一份“亮眼”的交通运输行业成绩而奋斗!

  李亚非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局属单位的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及时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全局上下要形成由局创建指挥部统一领导,创建办组织协调,各点位分工落实的创建机制。要压实创建责任。各单位、各点位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认真研究,明确目标,把创建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拉出责任清单,定人、定责、定具体点位,定进度,严格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确保任务落实无死角盲区,不挂空档,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三要严格督导检查。要严格落实奖惩激励机制,加大督查考评力度,通过问责来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会上,还对在《5月份市创文指挥部暗访情况通报》中受到表扬的单位颁发了“最佳汽车站”“最佳出租汽车公司最佳公交车线路奖牌和锦旗。  

  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柳主持。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创建点位具体负责人、各汽车站驻站办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