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创文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9月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创文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创建办、局属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创文”点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我市迎接省创文暗访会议精神和上级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就创文工作,陈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本次测评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步子不停,以讲政治的高度来完成创建任务。二要严格责任落实。局属各单位要按照市创文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落实好点位长责任制,同时落实好文昌大道路长制牵头单位的工作责任。三要坚持工作高标准。要把此次迎检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在现有基础上提档升级,力争更好。

就疫情防控工作,陈柳要求:一是长存忧患意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坚守底线思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做好疫情防控方案。要坚持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战时机制、指挥体系不变,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完善应急指挥机制。针对疫情不同风险等级,及时调整响应级别,提出应对处置意见和方案。三是进一步落实交通运输工具场站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严格执行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要求,严格落实乘客、客运场站服务人员、司乘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发热乘客留观移交等措施。四是稳妥有序恢复省际旅游客运。要督促旅游客运经营者配合执行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等级限制客流措施,强化运力供给,提高疏运能力,减少游客聚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宣传,引导游客落实戴口罩、手卫生、“一米线”等防护举措,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五是严格运输装备消毒,坚决防止病毒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要切实加强国际冷链集装箱运输管理,全力做好冷链货物运输车辆消毒工作。从事冷链货物运输的厢式车辆,在每次重新装载货物前均要对厢体内外部进行重新消毒。同时,要加强与卫生健康、海关、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协调,做好相关防控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