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孝老爱亲、弘扬家庭美德”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1月12日,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协办,以“孝老爱亲、弘扬家庭美德” 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安阳市交通运输局二楼会议室开讲。
  本次道德讲堂共有“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受、诵经典、省自身、行德礼和送祝福”8个环节。开场后全体人员齐唱《中华孝道》歌曲,唤起人们对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的认同,营造起学习道德模范、弘扬家庭美德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第七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蓝连青的故事》的感人故事,聆听了“于华幸福温馨的家”和“张庆华父母之间的爱情故事”,不时动容地流出了感动的泪水。在谈感悟环节,与会同志踊跃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对“孝老爱亲、弘扬家庭美德”的理解和体会。
  在主持人带领下,与会人员诵读了古诗《游子吟》。虽寥寥数词,但洗涤心灵,明理知鉴。通过做自我反省,谈自身感悟,向“德”字鞠躬,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在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中作表率,从自己家庭做起,自觉将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好的家风汇聚成一股雄浑之力,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添彩,为中华民族复兴助力,为交通运输事业这个大家庭里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柳,局三级调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丽,以及局机关、局属单位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