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太行高速安阳段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2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3月26日,按照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统一安排部署,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从此拉开了工程建设的序幕。

沿太行高速安阳段项目是我省“13445工程”第一批切块项目,也是我省高速公路规划网2021-2035中沿太行山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采用BOT模式,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与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共同完成建设。

项目起于林州市任村镇小王庄附近,顺接河北沿太行高速公路邯郸段,路线向南经过任村镇,在清沙村南接入林长高速后与林长高速共线,至南林高速安阳至林州段横水枢纽立交处,向南经横水镇、采桑镇、桂林镇、原康镇、茶店乡、临淇镇在临淇镇梨林村东南接入台辉高速到达本项目终点。本项目路线全长83.808公里,其中新建段落58.938公里,与南林高速共线24.87公里,全线位于林州市境内。北段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南段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包含特大桥1座、大桥20座、隧道3座,枢纽互通3处、服务互通4处,服务区1处,监控分中心、养护工区各2处。概算投资72.95亿元,计划建设工期36个月。

项目建成后将在太行山东麓形成一条快捷通道,对完善豫、晋、冀地区路网结构,带动三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促进沿线资源和旅游开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