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强调:持续推进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 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03-22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3月20日,全市“路域环境提升助力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工作会议在安阳县(示范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强调,开展路域环境提升不仅是补齐“三农”工作短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事,更是顺应群众期盼、满足群众需求的实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大力发扬红旗渠精神和“三牛”精神,切实将路域环境提升整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真正把农村公路建成推动乡村振兴的民心路、致富路、幸福路。

  袁家健指出,今年是“路域环境提升 助力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关键之年。各单位要抓住这个关键节点,紧盯“一路净、一路美”工作目标,对照指标要求和时间安排,采取有力措施,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把农村公路规划好、建设好、治理好、管护好。要强化科学设计,优化路网结构,坚持系统思维,将路域环境提升与两侧绿化美化、路边环境整治、村内道路硬化以及道路扬尘治理、路田路宅分家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市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提档升级。

  “开展三年攻坚行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袁家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强化全域管理意识,加强日常巡查治理,建立“路长制”,落实专人包保,确保攻坚行动形成常态、成果巩固。要加快工程进度,加大投入力度,做到统筹协调到位、监督考核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扎实的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全年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道路交通保障。

  副市长高勤科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路域环境提升助力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先进单位和个人。内黄县政府、安阳县交通运输局、殷都区安丰乡政府、汤阴县菜园镇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来到安阳县瓦店乡东路村、乡道宋南线宋梁桥村南、瓦店乡杜庄村、白璧镇常王贾村,实地观摩了样板路和示范村建设成果。

  来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