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日报|安阳公交集团: “红色公交”打造党史学习流动课堂

发布时间:2021-04-2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参赛队伍在平整车身广告(本报记者 赵 慧 摄)


  本报讯 (记者 赵慧)“各位参赛选手请注意,比赛现在开始!”随着现场裁判员一声令下,安阳公交集团“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公益广告制作技能比武于4月14日在安阳公交集团院内正式拉开帷幕。安阳公交集团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通过举办“红色车厢”设计大赛使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今年3月以来,安阳公交集团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开展了包括“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公益广告制作比赛等活动,该集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通过《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书籍、官方网站、学习强国APP,搜集到了文字、图片等丰富的党史素材;然后确定了不同宣传角度,形成了主题鲜明、色彩亮丽、视觉冲击力较强的红色主题系列作品20余件。经过该集团内部评审,最终有9件红色主题系列作品入围。

  在当天的技能比武中,共有5组参赛队伍带着其中5件作品参与技能比武。这些参赛队伍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将已经制作完成的红色主题车身广告粘贴在公交车车身上。只见每组参赛队伍的选手彼此配合,首先将与车身等长的广告展开、拉平,通过多点定位初步固定广告,随后一边小心将背面覆膜撕下,一边用刮板保证车身广告粘贴的平整度,最后用小刀根据车身实际情况开孔或分割。

  随着比赛进行,5辆各具风格的红色主题公交车呈现在记者眼前。有的以建党以来各种革命精神为宣传角度,有的以介绍建党后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会议为宣传角度,有的以展现近代中国高速发展进程为宣传角度,还有的以弘扬“三牛精神”为宣传角度。同时车厢内也都围绕各自宣传角度进行了布置,包括车厢广告展示板、手拉环等部位。

  评委根据车身广告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必要的开孔或分割,粘贴是否平整以及是否有气泡等进行了打分。参赛队伍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他们不仅深入学习了我党的历史,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的真正内涵。

  “我们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根主线,利用公交车车身、车厢、候车亭以及车载音视频等优势宣传资源,精心设计推出了这批作品,为广大乘客提供了一个学习党史的流动课堂,引导广大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安阳公交集团党办主任刘月明表示,通过此次技能比武,该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做到沉下心来学、结合实际学,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争做规范行车、文明服务的典范,开好老百姓的专车,当好老百姓的专车司机。

  据了解,入围的9件红色主题系列作品奖陆续投入到我市的主要公交线路上,比如36路、61路、Y1路等。这些线路途经市区内主要的企业、学校、商业区、居民社区以及机关单位。8件系列作品中的候车亭部分也将于本月月底前完成布置。届时,“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公益广告将成为古都安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