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沿着高速看河南”集中行采访团走进安阳

发布时间:2021-04-2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27165618.jpg

最美人间四月天,安阳大地春意浓。4月25日至26日,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组织的“沿着高速看河南”集中行活动走进安阳。来自中央驻豫和省内10余家新闻媒体的20余位记者,沿着高速公路,深入我市重点景区、林州市以及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等,就高速公路发展给我市带来的变化进行集中采访。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最美农村路——林石公路、全国特色小镇林州市石板岩镇、扁担精神纪念馆、红旗渠纪念馆、南林高速公路红旗渠收费站、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服务区、殷墟、马氏庄园等地,看最美公路、听扁担故事、感悟红旗渠精神,看服务区发展、听百姓心声、感悟安阳历史文化魅力。通过实地走访,采访团一行深入了解了高速公路发展给安阳带来的蝶变,他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记,边采边发,用脚步丈量安阳热土、用镜头记录安阳发展、用文字书写安阳变化。

微信图片_20210427170239.jpg

“通过采访,我感受到高速公路给安阳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安阳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高。同时,扁担精神、红旗渠精神的传承,激励着安阳人干事创业、敢想敢干,促进了安阳经济高速发展。作为一名记者,这种精神也激励着我们做好新闻采访工作,讲好河南故事。”河南交通广播记者姚享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427165243.jpg

老家安阳的《河南日报》记者宋敏说:“我有很多年没有回过家乡了,这次跟采访团回到安阳采访,我感到非常荣幸。今天的采访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殷墟,从小到大我去过很多次,但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感受,特别是这次采访,殷墟新展出的文物、新的旅游亮点,还有积极宣传殷墟的小讲解员,让我看到了越来越有魅力的安阳,我为家乡感到自豪。”

据了解,此次“沿着高速看河南”集中行活动分南北两条线路,我市是集中行活动北路首站。

原标题:“沿着高速看河南”集中行采访团走进安阳

(记者 赵文静)


来源:安阳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