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根据市减灾委办公室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2021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周密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宣传发动,印发了《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安委会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关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客运场站、渡口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公交车、出租车、微信等新媒体,结合展板、简报、宣传栏和发放传单等形式,广泛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教育,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出行乘车安全须知、行业灾害风险防范、自救互救基本技能等相关知识。

  “5.12”当天,组织人员积极参加了市减灾委组织开展的“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了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防灾减灾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