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展现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6月1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微党课比赛。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办主任、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

经过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内部比选,共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微党课比赛。比赛中,10位选手紧密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注重从基层一线、从实践中选取素材,把党的理论与群众身边的典型事例结合起来,寓情寓理于党课中,用短小精悍又意味深长的现场演讲来诠释党员初心、回答时代命题、抒发爱国情怀,参赛选手们饱含激情与感染力的宣讲给现场观众以启迪和共鸣,最终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陈雅菲取得第一名,市交通运输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王丽华、市公交集团张晓岩取得第二名,市地方海事事务中心郭佳、市局机关张宁、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赵匀平等取得第三名。

真实生动的分享,让现场党员干部在感同身受中,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和把握,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赛场洋溢着思考、感悟、感动和激情,不仅仅是参赛的队员,对于所有旁听的党员干部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此次微党课活动不仅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更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奋发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动力。比赛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获奖的选手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