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6月15日上午,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局领导,局8个督导检查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市公交集团、安运公司、一运公司、北方公司主要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3.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系统重要时段安全生产、消防、反恐防范、防汛等工作及督导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宣读了《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

图片2.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非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警醒,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要吸取6月13日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结合行业实际举一反三 ,严防特殊时期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紧紧围绕道路运输、交通执法、公路运营、水上运输、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盯紧盯牢“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监管。三是落实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市局8个县级领导带队的督导检查组要从即日起深入各县(市、区)相关单位、部门和企业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图片1.png

会议还集中组织观看和专题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号召与会同志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转化为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责任的自觉行动,将安全生产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局安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