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日报|姚玉根入选全国“最美货车司机”

发布时间:2021-06-2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赵 慧 通讯员 高广峰)6月2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在全国交通运输部、全国公安部及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的2020年“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中,我市大货车司机姚玉根荣获2020年“最美货车司机”荣誉称号。

  据了解,为深入发掘并宣传广大货车司机的感人事迹,切实提升货车司机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加强道路运输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促进道路货运业健康稳定发展,国家三部委联合开展了此次活动。经遴选推荐、专家初选、公示投票、专家终审等程序,确定100名个人为2020年“最美货车司机”,其中10名个人为2020年“十大最美货车司机”;11家单位为2020年“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组织贡献集体。

  姚玉根为殷都区铜冶镇北马村人。2020年春节前夕,武汉市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每个人的心。抗疫物资短缺,救援车辆告急。在湖南至四川跑运输的姚玉根得知这一信息后,放弃回家团聚的机会,毅然报名加入驰援武汉的保卫战,听候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红十字会的调令,承担前往武汉运送急需物资的任务。本报持续对姚玉根的事迹进行了跟踪报道。随后,他的事迹又经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国内多家新闻媒体报道,感动了无数人。

  姚玉根先后荣获安阳“战‘疫’十大最美爱心志愿人士”、安阳市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感动安阳·2020年度人物、河南省“十大最美货车司机”、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面对刚刚获得的2020年“最美货车司机”荣誉称号,他表示:“荣誉对于我是一种激励。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更优秀的人,有机会带动身边的‘卡友’多尽一些社会责任。”

  “长期以来,广大货车司机奔波在运输一线,为支撑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来临时,广大货车司机勇于担当,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全面复工复产作出了巨大贡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广大货车司机能以姚玉根这样的‘最美货车司机’为榜样,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弘扬奋斗和奉献精神,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