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途经三市七县!又一豫北高速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1-06-2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6月28日上午,安罗高速(安阳至罗山)豫冀省界至原阳段项目在滑县举行开工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宣布项目开工。

  去年以来,安阳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加大交通领域重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快构建豫北地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区域交通运输事业取得新突破,迈向新台阶。

  据了解,安罗高速(安阳至罗山)豫冀省界至原阳段项目是豫北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我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的第一批切块项目和第二批14个集中开工项目之一,途经安阳、鹤壁、新乡等三市七县。

  值得一提的是,此项目在安阳境内全长约87.2公里(含滑县),概算投资184.39亿元。项目建设过程中,每投资1亿元,可带动4000个就业岗位,消耗钢材2500吨,水泥1.6万吨,沥青700吨,有效促进国内大循环及国际国内双循环。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项目是继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之后,连接豫北三市的又一条南北快速通道,北通京津冀城市群,南联长江中游城市群,对于进一步加强区域经济融合、密切中原城市群与雄安新区联系、带动沿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缓解京港澳高速交通压力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安罗高速规划标准高、建设任务重,要抢抓机遇、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以项目建设的实绩实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安阳市市长袁家健表示,沿线政府要加强沟通联络,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建设单位要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施工,确保项目按期竣工;交通运输部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