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河南14个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06-2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宋敏)6月28日,河南高速公路“13445工程”14个项目,分别在郑州、洛阳、平顶山、安阳、新乡、焦作、许昌、商丘、信阳、周口、济源示范区11地同步开工建设。至此,高速公路“13445工程”上半年开工项目共20个,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达到41个。

此次开工的14个项目分别为:济源至新安高速公路、叶县至鲁山高速公路、安罗高速豫冀省界至原阳段、安罗高速原阳至郑州段、沿太行高速焦作至济源段、沿黄高速武陟至济源段、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阳新高速公路豫鲁省界至宁陵段、大别山高速公路明港至鸡公山段、大别山高速鸡公山至商城段、阳新高速公路商城至豫鄂省界段、安罗高速罗山至豫鄂省界段、阳新高速公路沈丘至豫皖省界段、沿太行高速西延项目,总里程872公里、总投资1237亿元,预计2024年、2025年陆续建成通车。

其中,安罗高速原阳至郑州段,是国家规划的京雄武高速公路的一部分,也是郑州都市圈“三环六纵六横六联”中郑州第二绕城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在京港澳高速和大广高速之间形成新的纵向通道,进一步强化区域间经济融合。“十四五”时期,郑州市将全力打造由“商登—安罗—沿黄—焦平”高速围合的郑州第二绕城高速,2021年实现未开工路段全面开工建设,2025年实现闭环运行,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近200公里。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说,高速公路“13445工程”推进成效显著,截至6月25日,全省27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今年累计完成投资276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463亿元的59.6%。今年年底,我省将有4个新建(共116公里)、1个改扩建(29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届时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7216公里。

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