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罗高速公路豫冀省界至原阳段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2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安罗高速公路豫冀省界至原阳段开工建设
李公乐宣布项目开工 袁家健宋华东致辞

  本报讯 (记者 王慧敏 李 扬)昨天上午,安阳至罗山高速公路豫冀省界至原阳段项目开工仪式在滑县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宋华东,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国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程利军,副市长高勤科,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以及安阳、新乡、鹤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工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公乐宣布:安罗高速公路豫冀省界至原阳段项目开工。

  袁家健在致辞中代表安阳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安罗高速公路沿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全体建设者表示诚挚慰问。他说,安罗高速公路豫冀省界至原阳段开工建设,是安阳高速公路建设又一件大事,也是沿线人民期盼已久的喜事。沿线政府要加强沟通联络,搞好协调配合,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建设单位要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机遇、倒排工期、加快施工,确保项目按期竣工。交通运输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指导,跟进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让我们团结一心,奋勇向前,追求卓越,以项目建设的实绩实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宋华东在致辞中说,安罗高速公路豫冀省界至原阳段项目途经安阳、鹤壁、新乡三市七县,沿线市、县党委和政府站位大局、勇挑重担,高效推进项目土地手续、征地拆迁、协议签订等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高度重视,加强省级统筹,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全面推进高速公路“13445工程”建设。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市、县相关部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紧盯节点目标,加压奋进、苦干实干,确保了项目开工建设。我们要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持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拼搏奋斗、锐意进取,积极推进高速公路“13445工程”建设,全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刘国杰及项目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沿线相关政府负责同志及施工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高勤科主持开工仪式。

  据悉,安罗高速公路豫冀省界至原阳段项目线路全长144.374公里(其中安阳境内约87.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工程概算投资184.39亿元,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据介绍,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每投资1亿元可带动4000个就业岗位,消耗钢材2500吨、水泥1.6万吨、沥青700吨,是服务“国内大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主力军。项目建成后将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和大广高速公路之间形成新的南北快速通道,北通京津冀城市群,南联长江中游城市群,对于进一步加强区域经济融合、密切中原城市群与雄安新区联系、带动沿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