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日报|安阳汽车站:提升服务水平 擦亮文明窗口

发布时间:2021-07-12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安阳汽车站
提升服务水平 擦亮文明窗口

res05_attpic_brief.jpg

安阳汽车站售票厅增设旅游线路咨询台引导乘客文明出游(本报记者 赵 慧 摄)

  本报讯 (记者 赵慧)严格落实实名制购票制度,确保“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设立母婴室、志愿服务站等人性化服务设施……为进一步推动《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地见效,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阳汽车站立足行业履职尽责,同时采取一系列措施,在保障乘客出行安全的同时,努力为乘客打造舒适、文明的出行环境。7月8日,记者来到安阳汽车站亲眼见证这里发生的改变。

  进入该站站前广场停车区域,专供残疾人使用的无障碍停车位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安阳汽车站积极对照“创文”有关要求,及时在停车场设立了无障碍停车位,是我市较早设立无障碍停车位的场所之一。在售票处和候车厅门口处,汽车站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实名制购票要求,对乘客进行人员、身份证及车票信息的核对。随后经过“三品”检查后,乘客方可进入候车厅。

  与以往闷热、嘈杂的候车环境不同,现在的候车厅内干净整洁,空气流通性好,候车位充足,乘客可以选择安静地在座位上候车,也可以阅读大厅内设置的文明宣传展板。候车厅内设有志愿服务台,配备了晕车药、速效救心丸等各类急救药品,还有针线包、雨伞等物品,以备乘客不时之需。母婴室里有婴儿床、尿不湿等婴幼儿用品,空调24小时开放,保证室内温度,并有工作人员定时进行打扫、消毒。

  身穿志愿者制服的工作人员在进出站口为乘客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乘客快速、准确地找到所乘车辆。车站还设置了待发车区,将暂时无运营任务的客车和即将发车的客车隔离,避免车辆无序停放造成安全隐患。

  “为支持我市‘创文’工作,我们首先立足本职工作,确保乘客出行安全。为此,我们对购票、进站、候车等一系列工作流程进行了再梳理、再排查、再整顿,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安阳汽车站考核办负责人谭艳丽介绍,“安阳汽车站作为展示安阳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传播诚信文化尤为重要,我们一直坚持诚信经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车站设置了志愿服务台,为乘客提供志愿服务;增设了旅游线路咨询台,引导广大乘客文明出游。同时,我们对车站内环境进行整改,对飞线进行分类固定,设置了景观小品以及文明常识宣传展板。在软件方面,我们对站内职工进行再培训,着重文明用语的使用及服务水平的提升。特别是提供志愿服务的职工,我们还会加强考核,保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进站的检查流程十分严格,让我们乘车很有安全感。候车厅内环境有了很大改善,特别是工作人员在接受咨询时态度很好,感觉特别舒心。”安阳师范学院的毕业生小刘告诉记者。乘客对安阳汽车站为文明服务提升工作作出的努力十分认可。

  来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