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奋勇抗洪抢险 铸就交通铁军

发布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7月21日上午8:00,接到市城防指挥部指令,因文昌大道与京港澳高速立交桥涵洞汛期积水严重,严重威胁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要求安阳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对积水进行处理。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该局立即安排抢修保通组奔赴现场,由10名交通执法人员对立交桥两侧先行断行,组织10名工程技术人员动用8台大型抽水设备进行处理。由于地势低洼,积水严重,奋战一昼夜,终将积水抽干,维护了市政主干道正常通行。

  7月21日下午5:00,接到县防汛指挥部指令,要求增派14辆公交车,紧急疏散转移瓦店、高庄、白壁3个乡镇滞洪区群众,该局立即行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按照分工安排运输保障组10人,分成5队,带领14辆预备公交车奔赴现场,开展运输救援,疏散被困群众。运输保障组昼夜奋战,冲锋在前,合理制定运输方案,全力维护良好秩序,安全稳妥把滞洪区群众运送到制定安置点。经过一昼夜紧张工作,共疏散瓦店、高庄、白壁3个乡镇15个行政村1000余名被困群众。

  7月21日晚上8:00,接到辛村镇政府求援,因境内汤河水位上涨迅猛,防洪形势严峻,请求该局增派抢险力量。该局立即启动预案,按照分工安排城乡防汛组30人,连夜赶往抗洪一线。先后到辛村大桥安阳河段、辛村镇西黄门汤河段、辛村镇和仁桥汤河段查看汛情水势,全力配合辛村镇抗洪抢险,疏散群众。奋战一夜,挨家挨户劝导疏散南和仁、东和仁群众1500余人。

  三次临危受命,敢闯敢打敢拼,出色完成任务,这得益于该局三项工作举措。一是组织保障有力。在汛期来临之初,先期周密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并针对行业特点,细化了工作任务,成立综合协调组、抢修保通组、运输保障组、城乡防汛组等7个专项小组,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在应急预案启动后,才会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做到了“凡事预则立”。二是党员率先垂范。三次攻坚战,党员同志特别是局领导班子,成为抗洪抢险的主心骨、生力军。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班子成员大员上阵,带领80名党员队伍冲在前,干在先,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上率下干,主动作为干,锲而不舍干,风清气正干,让党旗在抗洪一线高高飘扬。起到了“头雁效应”。三是工作纪律严明。为有效推进防汛各项工作落实,扛起全县抗洪抢险主力军重任,该局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县纪委监委关于强化防汛救灾监督执纪工作的文件精神,让纪律意识入脑入心,并通过主动邀请纪委监委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全程参与防汛救灾,对各项工作进行跟踪问效,做到了“令行禁止”。

  打造交通铁军,再铸交通辉煌,一直是该局党组的不懈追求;百炼方成钢,交通当自强,一直是全体交通人的践行格言。全县交通运输战线的同志将再接再厉,不负重托,冲锋在前,敢打硬拼,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困。(安阳县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