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党建引领 严守交通运输防控前沿阵地

发布时间:2021-08-0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安阳市交通运输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压实防控责任,严把交通关口,坚守交通阵地,用坚强党性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非组织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应对措施并带队进行督导检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组织实施。

  二是坚持上下联动。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上下联动,齐头并进,自觉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落实标准不降低。紧盯客运、公交、出租等场站防控制度落实,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杀+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客运、出租车辆管控,全市班线车辆、旅游包车严禁办理中、高风险地区客运业务,要求司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随车配备消毒喷壶、测温仪、消毒登记本、乘客信息表。日均消杀出租车及网约车1700余台,利用856台新能源出租车智能终端播报防控语音提示,不断强化司乘人员防护意识。持续加大公交营运车辆保洁和消杀力度,对车厢内投币、座位、拉环、扶手等重要部位消毒并进行车辆通风。在主城区430余处公交站点设置大数据行程码,方便乘客提前扫码,严格督促凭码、戴口罩乘车。全市巡游车LED屏每天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130余万条。

  三是坚持部门联动。加强卡点防疫值班,配合医护人员、交警、公安等组成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开展车辆检查、防疫宣传、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防疫工作。

  来源:安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