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日报|安阳公交集团:内外同防 织密防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8-0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 赵 慧)近期,我国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8月3日,记者从安阳公交集团了解到,为保障市民群众安全出行,该集团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交通运输局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加强内部职工管控、全员接种疫苗、加大消杀力度等措施切断疫情的公交传播途径。

  “7月31日,我们集团向全体干部职工通报了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的精神,就公交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再次强调各营运单位要继续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公共交通防疫规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安阳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防疫工作有序推进,该集团补充了医用口罩、84消毒液、体温枪、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一场内部疫情防控网络迅速铺开。安阳公交集团首先对高中风险地区有旅居史或来访人员接触史的职工进行排查、登记、上报;在办公楼前、调度室外、车场门口等处设置测温点,严格执行测体温上岗制度并形成工作台账;严格执行请销假管理制度,除特殊情况外全体干部职工一律不允许出市;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职工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其次,该集团通过教育、引导、督促、补助等多项措施,强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7月31日,该集团已有干部职工1427人接种新冠疫苗,公交驾驶员疫苗接种率达91.6%。

  同时,安阳公交集团对各营运线路再次启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乘客出行安全。组织该集团下属各营运单位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公共交通防疫规范,持续加大营运车辆保洁和消杀力度,对车厢内投币箱、座位、拉环、扶手等重要部位做到每一趟次都消毒,要求车辆运行期间开窗通风,确保空气流通。积极引导乘客做好个人防护。8月1日,安阳公交集团通过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官方号发布信息,要求广大市民凭健康码绿码上车,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乘车。

  安阳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已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应战状态,党员突击队随时待命,在关键时刻务必发挥公交担当,贡献公交力量。”

  来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