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日报|市交通运输局:弘扬诚信文化 共建文明交通

发布时间:2021-08-2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赵 慧 通讯员 高广峰)自我市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立足本职工作,要求全市客运行业在确保安全营运基础上,积极开展诚信建设工作,为我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8月19日,记者从该局了解到,经过上一阶段工作,我市客运行业诚信建设工作取得了实效,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8月11日,安阳公交集团六分公司收到了一位乘客送来的锦旗。原来,该乘客于8月7日乘坐56路公交车,不慎将一张环保监测芯片遗失在车厢内。由于该芯片技术精密,价值不菲,该乘客于第二天向安阳公交集团求助。56路公交车所属的安阳公交集团六分公司调度室仔细询问了该乘客乘车站点、上车时间等信息后,联系了当时的驾驶员刘阳。由于疫情防控需要,56路公交车已于8月8日停运,刘阳已经被临时分配到别的线路。但是得知这一情况后,刘阳依旧在结束当天运营后,从王裕口公交车场赶往56路公交车暂存的唐庄。经过一番仔细寻找,终于寻回芯片并交还给乘客,为乘客挽回了经济损失。

出租车行业诚信建设工作中也涌现了一批优秀司机。韩永只就是其中之一。他曾经在深夜收车时发现乘客遗失在后座的手机,与乘客联系后,又驱车十几公里将手机送还;也曾经主动搭载乘坐轮椅的乘客,为其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我十分感谢公交公司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出租车司机不计路程送还手机,他拾金不昧、不计较个人得失的从业品格让我十分感动。”……乘客发自肺腑的评价,是对我市客运行业诚信建设成效的最好注解。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继续从安全、诚信等方面入手,深耕文明沃土,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