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日报|司机变向导 文明旅游拂新风

发布时间:2021-08-2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 赵 慧 通讯员 高广峰)8月19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今年暑期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发出积极推动文明旅游的倡议。我市出租车行业积极响应,在广大出租车司机中间形成了良好氛围。

“如果游客选择乘坐我的出租车,我不仅会安全、准时把他们送到目的地,还会向他们推荐安阳的旅游资源和特色小吃。”出租车司机李海慧是该行业推动文明旅游的优秀代表。他在交通运输部门发出推动文明旅游的倡议后,一方面积极提升自己的文明服务水平,做好车辆内外卫生清洁和消毒,使用文明用语;另一方面,做好安阳旅游资源信息的储备,将汤阴县的岳飞庙、羑里城,林州市的红旗渠、太行大峡谷,市区内的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宫殿宗庙遗址这些极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烂熟于心。同时,他还会根据经验帮游客推荐合理的出行路线。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出租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安排,我们向市出租车行业发出积极推动文明旅游的倡议。市区9家出租车公司的2300多名出租车司机积极响应。大家在做好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的同时,宣传好安阳地方特色。相信此轮疫情结束后,外地游客再到安阳来,一定能通过出租车这个流动的窗口更好地了解安阳,进而爱上安阳。”

来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