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人大政协建议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8月3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亲自过问、亲自批办、亲自走访、亲自督查、亲自审核和签发答复意见。二是坚持办理原则,严格办理标准。要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认真听取意见,找准解决问题的途径,凡是应该且有条件解决的,要抓紧解决;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要纳入规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需要请示上级或与其他部门研究解决的,要积极请示、抓紧协商解决。三是严格落实制度,确保办理质量。落实三级负责、调查研究、开门办理、办理回访等工作制度,对代表、委员的建议意见认真研究,及时反馈。四是严格落实奖惩,强化责任追究。市局将不定期抽查各单位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认真负责、办理质量高、效果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对推诿扯皮、不按时完成办理任务,造成不良影响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工作推进不力、严重滞后、情况严重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