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日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灾后重建忙 确保路畅通

发布时间:2021-09-0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常秀明)“7·21”强降雨灾害对我市国、省干线公路特别是西部山区公路造成了很大损毁,多路段出现了塌方、滑坡、落石、路面路基损毁、积水等险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全市公路管理部门全力投入道路抢险保通暨灾后重建工作。

  自7月中下旬以来,灾害共造成我市国、省干线公路9条26个路段交通严重受阻,累计发生89处滑坡,85处塌方,534处道路积水,390处路面损毁,323处路基毁坏,2322处沿线设施损坏。灾情发生后,我市累计投入抢险保通人员1.5万余人次、动用机械3000余台次,恢复损毁路面97117平方米、路基10810平方米,清理滑坡39047立方米,清理塌方34842立方米,清理落石2990立方米。

  7月底,我市交通因灾中断的9条26处干线公路已全部抢通,确保了救灾物资运输通畅。施工人员抢通农村公路573条,为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

  进入8月以来,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分包县(市)区,全市各级公路部门负责人靠前指挥,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昼夜不间断道路修复工作。他们聘请了道路检测专业机构对滞洪区洪水浸泡路段及重要桥梁进行技术检测,科学制订重建方案,有效预防新险情和次生灾害发生,避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损。各县(市)区加快实施水毁路面修复和公路桥梁检测工程等重建项目。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S227林桐线五龙至卫辉交界段、S303濮安线井店至二安段、S502安阳境段、S303濮安线殷都区交界至姚村段冯家口段、S227林桐线林州前石阵小桥和G234林州兴阳线北杨桥等6个项目列入干线公路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灾后重建项目库;安排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和防灾减灾能力提升项目270个,估算投资10亿元,已完工项目79个,在建项目102个,累计完成投资9000余万元。目前,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严格按照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的要求,对我市灾后重建项目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确保一般灾毁工程10月底完工、较大灾毁工程12月底完工、重大灾毁工程明年6月底完工,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