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执法|危难时刻显身手 执法为民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9-2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5日晚19:40左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北流寺超限站执法队员正在正常执勤,突然听到有人大喊“着火了,快来救火”!顺着呼救声,执法队员发现站区外西侧一台满载货物的六轴大型货车燃料罐处不慎起火,火苗四处外溅,火势凶猛燃烧,大货车旁边还停放有其他大货车和小轿车,若不及时控制火势,将会殃及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危急。

见此情形,超限站带班站长刘东风带领当班四中队及时响应,施以救援。中队长于敬军第一个冲进火场,冒着燃料罐随时爆炸的危险,使用站区5桶灭火器进行扑救,直到灭火器干粉用尽,火势依然没有减小。其他队员又迅速把20多米长的塑料皮管连接到水龙头猛浇起火处,经过半个小时奋力灭火,大火被成功扑灭,成功保住了货车及周边群众、车辆的安全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全面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牢记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此次救援行动,北流寺超限站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执法为民服务理念,坚守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发扬了“能战斗、能吃苦”的工作作风,树立了交通执法队员舍身救人、为民解难的良好形象。(市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