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督导组莅临我市检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9月27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第九督导组组长、厅二级巡视员李强一行莅临安阳,对我市2021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现场,了解掌握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先后到林州市大峡谷旅游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林州市华通汽贸汽运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市交通运输安全应急监管中心等单位,对旅游客运、普通货运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双重预防机制建立、动态监控运行、车辆技术档案管理、驾驶培训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在林州市华通汽贸汽运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向督导组汇报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车辆动态监控制度建立及运行情况、双重预防建设及运行情况。督导组现场查了工作资料及车辆动态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督导组对公司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林州市大峡谷旅游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督导组详细查看了公司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建立、车辆技术档案管理车辆、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台账建立及应急预案制订、演练等情况。督导组一边现场查看,一边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企业负责人的主要职责进行现场提问。同时,还对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与运行进行详细了解。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意见,并手把手传授企业负责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经验。

在安阳市交通运输安全应急监管中心,督导组一行查看了监管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汇报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柳向督导组汇报了2021年度安阳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十一”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安排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就落实好整改好督导组发现问题作出了具体回应,并就当前面临的一些疑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与省厅督导组进行了探讨交流。

督导组听取汇报后,查阅了我市交通运输各行业文字材料及台账等资料,对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更好地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导组要求:一是学习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不能放松安全监管工作。三是坚决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希望安阳市交通运输系统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佳绩,为交通运输安全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柳,局安监科负责人陪同检查。(局安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