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日报|我市公交免费乘坐第一天:市区骨干线路增加20%运力投放

发布时间:2021-11-17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图片



11月15日,我市公交免费乘坐第一天——

公交集团在市区内骨干线路上增加20%的运力投放


安阳融媒记者 李庆龄


11月15日是我市公交免费乘坐的第一天,市民乘车情况如何?安阳公交集团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市民对免费乘车有啥想法?昨天,记者到市区各大站点进行了实地走访。


7时30分左右,记者在市人民公园公交车站台看到,虽然乘车的市民明显增多,但公交车都是平均七八分钟一趟车,并没有出现人员滞留情况。记者发现,公交车上关闭了车载刷卡机,封闭了投币箱,并张贴了免费乘车标语。乘客上车后,司机会温馨提示乘客不用刷卡或投币,并自觉佩戴口罩。


“今天车限号,我坐公交车上班,虽然等车的乘客挺多,但车次也多。我发现乘坐公交车十分方便快捷,关键还低碳环保。”正在候车的市民郭先生说。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应对重污染天气实行单双号限行、公交免费的第六年,我们将把公交免费作为提高公交服务水平、促进服务再上新台阶的契机,从服务标准不降、防疫措施不松、营运考核不变、安全督察有序、后勤保障有力5个方面发力,本着疫情防控与营运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理念,充分发挥公交担当,贡献公交力量,全力保障群众出行,争取让群众满意、政府放心。”安阳公交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林海介绍。


“今天是公交免费首日,监控视频显示,虽然各大线路、站点客流骤增,但公交车辆运营有序,无大规模乘客滞留现象发生。针对单双号限行,我们采取了三项措施应对,第一,在市区内骨干线路上增加20%的运力投放,加密班次,缩短发车间隔,让市民在限行期间更加方便乘坐公交车出行。第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车辆消毒和通风运行等工作。第三,要求集团营运和调度部门利用GPS智调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密切关注客流变化,灵活调度,确保公交车站点不发生客流滞留现象。”安阳公交集团营运处处长任运臣介绍。


来源:安阳融媒 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