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输中心|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9 信息来源:市运输中心 字体大小:

  按照市交通运输局12月8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大会”安排部署,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行业创建任务高标准落实,高效能推进,高质量完成。

  一是印发《关于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验收工作的通知》,就行业迎检各项任务做严密部署,细化分工,责任到人,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要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确保中心负责点位不丢分、不失分,高标准通过测评。二是召开出租车创文动员会。12月9日上午,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在客运西站召开“安阳市出租车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培训会”,市运输中心相关人员、9家出租车公司经理和部分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参会。会上,市运输中心就创文迎检工作做动员并提出具体要求,出租车公司经理代表、驾驶员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市运输中心对出租车统一粘贴了禁烟标识和后车窗创文宣传标语,并与9家出租车公司签订了《出租汽车行业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目标责任书》,向公司人员及驾驶员发放《出租车国家文明城市暗访测评明白卡》2900余份,发放手套、毛巾、中国红口罩1400余套。三是继续开展出租汽车文明劝导活动。组织人员在市区6个点位发放《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出租车驾驶员明白卡》,提醒出租车驾驶员遵章、文明、安全驾驶,严格落实创文测评标准,树立行业文明形象。四是严格按照创文测评标准对汽车客运场站进行督导,要求客运场站逐条逐项抓实抓细,营造浓厚创文宣传氛围,确保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