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0 信息来源:局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 字体大小:

  近日,我市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后,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一、及时下发通知,落实防控措施。先后印发《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再次强调客运、货运(冷链)、水运、公交、出租汽车等企业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最新版防控指南落实通风、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按要求做好相关记录等。

  二、督促指导客运班线、公交停运。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相关要求,督促指导客运班线、公交先后在1月8日下午及1月9日上午停运,明确要求:出租汽车(巡游、网约)不允许离开市区。

  三、强化督导检查,促进卡点防控措施落实。1月8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非协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副局长王澄清,现场指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人员和车辆,兵分5路,对我市24个卡点进行督导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卡点工作人员传达了市政府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所有交通卡点要严防人员擅自离市,凡上高速车辆、人员由所在单位或社区(村)开具证明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二是各国省道卡点对本市车辆离市,按第12号通告办理,外地过境车辆查看行程码,凡证明是外地过境车辆的需快速离境;三是卡点工作人员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尽可能放行群众,特殊情况要及时处置并做好记录以备追溯。

  四、部署物资运输保障措施,开设绿色通道。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交通管制与运输保障专班关于进一步做好煤炭、天然气等能源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内部明电《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1月9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非再次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五、建立应急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一是要求局属各单位从1月9日下午三点开始,主要领导要保持在岗在位。二是各单位建立应急值班制度,要有一名班子成员带班。三是市运输中心、执法支队分别成立应急分队,由班子成员带班24小时在局机关待命,并保障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