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出租车(含网约车)一律不得出市区经营

发布时间:2022-01-0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

  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市区各出租汽车公司(中心)、网约车公司:

  为应对当前全市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各公司要坚决把疫情防控放在近期工作的首要位置,严密防范疫情通过出租车环节传播扩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现将相关工作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所有出租车(含网约车)一律不得出市区经营。

  二、所有参与营运车辆必须配备消毒用品、净手液、喷壶、体温表、消毒登记本等,运营中两个小时消毒一次,要对门把手、方向盘等部位重点消毒,并做好登记。

  三、所有驾驶员每日出车前自行量体温,在运营中必须佩戴口罩,并监督乘客必须佩戴口罩。

  四、所有车辆运营期间,乘客坐后排,保持通风,遇有发热等异常现象,及时向疫情指挥部报告。

  五、所有乘客上车必须出示行程码、健康码、线上支付(无法亮码或线上支付的做好登记),乘客拒不配合,可以拒载,并做好解释工作。

  六、各公司要通过GPS对所属车辆及驾驶员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情况每天下午4点前报市运输中心。

  七、各公司要加强对车主和驾驶员的教育宣传,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引导司机增强防范意识。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关注疫情及行业信息,做到突发事件及时处置,重大信息及时报告。

  安阳市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

  安阳市5950555   文峰区3386000

  林州市6286017   北关区2263797

  安阳县2781588   殷都区5139776

  汤阴县6251063   龙安区3396111

  内黄县3332789

  滑县8169069 

                             安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2022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