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四个强化”全力做好疫情期间运输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运输保障工作,安阳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履行行业职责,科学统筹安排,强化措施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组织召开紧急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要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时调整领导分工,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局疫情防控专班,分解细化任务, 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紧盯行业从业人员及车辆、办公场所等重点领域,严格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截至目前,全市四县四区客运班线、公交车、出租车已全部停运。

  二是强化统筹调度。制定《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应急方案》,调派技术状况好的车辆和从业素质强的驾驶员组建应急保障队伍,备勤客车50台、公交车50台、出租车100台、货车70台,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完成好医护人员、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等运输保障任务。截至目前,累计投入应急保障车辆近300趟次,其中运送抗疫物资50余趟次,安全运送医护人员9000余人次。

  三是强化中转调运。启动3个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和1个应急中转中心,实行接驳运输。完善保障机制,督导运输企业、中转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司乘人员及车辆的测温扫码、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工作;协调市发改、公安、商务等部门分工做好中转站运行、应急车辆通行、应急物资仓储及配送相关工作,实行闭环管理,及时解决物资保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加强信息收集,保证联络畅通。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及时妥善做好应对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损失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