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报|安阳启用应急物资“三站一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3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报 字体大小:

  记者 周爱娟 特约记者 高广峰

  1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获悉,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物资运输需要,1月12日,该市应急物资“三站一中心”已启动运行。

  3个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分别为人民大道应急中转站(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站下站口)、彰德路应急中转站(南林高速公路安阳开发区下站口)、长江大道应急中转站(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站下站口)。1个应急物资中转中心是京港澳豫冀省界高速公路服务区。应急物资在“三站一中心”实行接驳运输,实现了外来货车司机尽快卸货、及时离返。

  据悉,3个应急中转站纳入当地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卡点管理,辖区政府将做好司乘人员及车辆的测温扫码、核酸检测、保洁消杀等工作;设置闭环服务点,对司乘人员实行闭环管理,为司乘人员提供快速核酸检测和必要的生活保障。

  根据工作要求,安阳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协调市发展改革、公安、商务等部门分工做好中转站应急车辆通行、应急物资仓储及配送等工作。“要特别提醒一下,物资接收单位要主动、及时与外来货车司机联系,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作业过程中尽量避免与其他人员接触,做到即停即卸,确保物资、人员安全。”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