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交通运输局:众志成城同抗疫 服务群众显温情

发布时间:2022-01-16 信息来源:殷都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1月15日深夜,接上级通知,全市将于16日凌晨6点实行最严格社区管控措施,7点后原通行证失效,禁止车辆上路。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殷都区交通运输局连夜通知到每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16日凌晨卡点值守人员、下沉干部、应急保障人员等全部到岗,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彰显责任与担当。

  随着我市不断强化新冠疫情防控管理,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完善当前疫情期间的应急保障运输准备工作,分别从运输企业、公交企业储备10辆货车、15辆客车、10辆出租汽车,建立应急运输保障车队,负责应对运输应急物资及防疫人员等任务。1月16日,根据区防疫指挥部指令,需要向辖区各乡镇运送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区交通运输局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保障运输预案,安排5辆中型客车、5辆大型公交,从安阳市中医院向辖区伦掌镇、许家沟乡等乡镇运送150余名医护人员,确保当地及时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同时,辖区社区防疫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早上6时50分,天还没亮,区交通运输局10余名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已全部到达岗位,开始对社区4个主要路口卡点进行执勤工作,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

  辖区高速和省界卡点,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持续在G107漳河桥省界疫情卡点配合安丰乡政府、卫生防疫、交警、公安等部门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精神执行,非必要人员和车辆禁止擅自离市,并做好司机车辆劝返解释工作,有效阻断传播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

  区交通运输局驻村干部张彬,在疫情来临时积极响应防疫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和核酸采集检测的第一线,宣传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摸底排查外来返乡人员,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了区交通局党员干部的风采,在疫情肆虐的寒冬显出一丝温情。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从未停歇。每一名殷都交通人都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守护群众,保卫一线,他们不辱使命,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