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5 信息来源:林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全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林州市交通运输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推进会进行部署安排,成立隔离转运、重点场所防控、物资运输保障、邮政快递以及卡点保障五个工作小组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外防输入,全力做好卡点值守工作。1月5日开始,组织由200余人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参与全市10个主要疫情防控卡点的值守工作,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积极配合公安、卫生部门做好“两码”查验、体温测量和政策宣传等工作,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林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二是内防反弹,加强运输行业关口措施。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1月8日开始全面停运农村班线客车、长途班线客车、旅游客车、城市公交、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

  三是组建队伍,强化应急物资运输保障。组建运输保障队伍,储备应急保障运输大巴30辆、中巴50辆、出租车50辆、大型货车50辆、城市公交50辆,责任到人,确保全市应急物资、生产生活必需品运输顺畅通行。

  “守一处阵地,护一方平安”,该局将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织密交通防护网,坚决把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口,与全市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人民健康守护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