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交通运输局:用行动践行使命 党员力量筑牢防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2-01-14 信息来源:汤阴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1月8日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汤阴。县交通运输局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疫情防控要求,把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分秒必争、不分昼夜,迅即开展交通管控和运输保障等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交通运输局迅速组成一支由党员先锋引领的交通铁军队伍,分布在三个战场积极应战,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以铁的纪律执行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任务。

  第一战场: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带队40余名交通执法人员,全面接管国道107疫情防控卡点,积极做好京港澳高速安阳南收费站卡点交通管控,迅速布置拦防设施,执行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全力做好过往车辆通行管控,外防输入、内防外溢,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守好汤阴“南大门”。

  第二战场:大敌当前,为保证应急物资运输畅通高效、重点人员转移及时,县交通运输局成立客运和货运两个专班,积极做好应急运输车队准备工作,集合全县客运、货运、出租车行业全部运力,选优技术状况好的车辆及从业素质强的驾驶人员,其中储备应急客车170余辆,货车20辆,出租车30辆,驾驶人员60余人,全力做好应急运输工作。客货运司机24小时随时待命,手握方向盘,身披“白色战袍”,坚守在应急运输一线,与全县的抗“疫”工作者并肩作战,任务不完成绝不收兵。已圆满完成4000余名育才中学师生转移、151名家长护送、应急物资运输、流调专家运输安置、赴郑医护人员的接送、全县10个乡镇核酸检测样本运输等各项任务。

  第三战场: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县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分别奔赴帮扶村瓦岗乡瓦岗村、冯村、南寒泉村,宜沟镇吴指挥营、霍家洼村支援村委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信息登记、系统录入,现场秩序维护,积极主动奔赴在抗疫的第一线,充分诠释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逆向而行,勇于担当的抗疫精神,以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用红色力量筑牢防疫屏障,做先锋示范的战斗员。(通讯员:赵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