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安阳市殷都区交通局抗疫志愿者一家三口齐上阵

发布时间:2022-01-19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爸、妈,我们来合张影吧!”2022年1月16日,河南省安阳市突发新冠病毒疫情的第8天。当天,大学生志愿者孙钰轲在核酸检测工作告一段落后,在铁一路核酸检测点门口遇到了正在忙于抗疫工作的父亲孙俊强、母亲李玲玲,孙钰轲提出和父母合张影。

图片

  孙俊强是安阳市殷都区交通运输局的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自从奥密克戎在安阳出现,殷都区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组织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孙俊强积极报名,成为殷都交通抗疫志愿者的一员。全员核酸检测时,他负责协助社区组织群众安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卡点设立之后,他又主动到道路卡点执勤,检查过往车辆和行人。

  李玲玲是殷都区交通运输局公路部门的一名职工,原本,区交通局并未安排她承担疫情防控工作。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疫情期间,她主动报名,成为文源社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对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扫码、登记、测温,同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好1米线距离,做核酸时拿好身份证,不要用手触摸操作台,避免交叉感染等等。

  孙钰轲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刚参加过研究生笔试,正在家里准备面试。安阳市发生疫情后,他响应社区号召,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为社区群众服务,与父母并肩作战。他说,我的父亲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我一直以父亲为榜样,在这样的时刻,我应该挺身而出!

图片

  几天来,孙钰轲听从社区的安排,每天奋战在全员核酸检测第一线,帮助群众解决核酸检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组织秩序,协调志愿者进行志愿活动。得知有群众不便集中做核酸时,他主动要求与医护人员一起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或居家隔离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虽说同在一个区域,但自从参与抗疫工作以来,一家三口就忙得一天很难得碰上一面。面对儿子合影的提议,孙俊强和李玲玲欣然答应。

  这一家三口,是安阳市千千万万疫情防控工作者的一个缩影,一起同心战疫,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家三口,一身“志愿红”,肩并肩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以小家传大爱,书写了最美家庭抗疫故事。(图片由陈龙授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