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交通运输局:退役军人不褪色 抗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1-19 信息来源:汤阴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汤阴县交通运输局积极抗疫,尽显交通本色。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县交通运输局退役军人积极响应,申请加入临时党支部,奔赴一线开展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本色,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县交通运输局立即行动,全面接管国道107疫情防控卡点。在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卫军的带领下,大队10名退役军人冲在最前,迅速到汤鹤交界处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布置拦防设施进行交通管控,执行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全力做好过往车辆通行管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外溢,对来往车辆和人员逐车逐人查验双码、询问其来源地、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汤返汤人员进行劝返,并将其信息记录在册,确保每一辆车检查无误,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全力把好“防疫关”,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自疫情开始扩散爆发至今已有十余天时间,这群出征的勇士一直坚守在“战场”,在每个气温骤降的夜晚,冷了,他们就裹紧身上的衣服,哈口气搓搓手,原地踏步走;困了,他们就在刺骨的寒风中提神醒脑,抖擞精神。他们是父母的孩子,是孩子的父母,是伴侣的爱人,是亲密的兄弟,他们肩负抗击疫情的光荣使命,这是退役军人的责任,同样这也是爱的奉献。他们作出庄严承诺“战‘疫’不停,我们不退!”。

  有一种精神叫军魂,有一种责任叫坚守,在大难面前,汤阴县交通运输局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当好县城“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