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交通运输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让交通执法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1-25 信息来源:安阳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安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临危不惧,尽锐出战。按照上级指令,迅速奔赴南林高速安阳东、京港澳高速安阳站、G515豫冀界三个疫情防控监测服务卡点,联合公安、卫健等职能部门,24小时执勤值守,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向纵深推进,贯穿其中,进一步彰显了我大队执法人员的深厚为民情怀。

  1月11日晚8时许,在南林高速安阳东疫情防控卡点,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未智勇正在疫情防控卡点带班执勤。这时一位女同志慌慌张张神情焦急的来到他面前说:“我本来想上高速,由于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在路边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时间过长,车辆忘记关闭灯光,电瓶亏电了,车辆打不着火了,看能否想办法帮一下忙”。看到当事人焦急万分,一筹莫展的样子,他一边安慰当事人一边从执法车上取出备用电瓶连接线,同时组织其他执法人员,将执法车辆靠近抛锚车辆,将电瓶连接线连接到抛锚车辆,帮当事人将车辆打着了火。看到车辆打着了火,当事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为表示感谢,当事人从车上拿来一袋食品,硬要往他手里塞,还一再表示感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要不是你们帮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是谢谢你们。”未智勇说:“东西我们一定不会收的,能为群众办点实事,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1月20日凌晨1时左右,京港澳高速安阳站,执法大队一中队队长唐文杰正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这时一辆下站的白色轿车停到了唐文杰面前。经简单询问得知,当事人秦军鹏的女儿生病五天了,经内黄县人民医院转诊到安阳市人民医院,他的父亲也有病在家,因下高速后路况不熟,心里非常着急,怕延误女儿治疗。为将病人及时迅速送到市人民医院,唐文杰和刑警队赵本胜同志开着警车前面带路,及时把秦军鹏一家人送到了市人民医院。当其给女儿办理好入院手续后,又把秦军鹏送到安阳站让其回内黄照顾他的父亲。临走时秦军鵬紧紧握住唐文杰的手激动的说:“谢谢,你们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

  1月21日22时左右,G515豫冀界疫情防控卡点,执法大队三中队队长李海顺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防疫检查。天空飘着雪花,地上已是白茫茫一片。一辆白色轿车停在卡点不远处一动不动。李海顺随即上前询问,经询问得知,该车因雨雪天气影响,出现故障无法启动。由于天气寒冷,如果车辆长时间停在这里,当事人会被冻坏的。李海顺边想边对当事人说:“我们帮你推推试试吧,看能不能打着火。”于是,他叫来其他队员,冒着风雪帮当事人的车辆推着了火。当事人对李海顺同志一再表示感谢的同时,对他的这种深厚的为民情怀所感动。李海顺却说:“为群众排忧解难,就是我们最想做的事。”

  1月22日早上7时许,由于天降大雪,路面异常湿滑。在南林高速安阳东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执法大队二中队队长朱建彬,在接送职工途中,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边,车上司机正在睡觉。经询问得知,昨天晚上三点左右车辆抛锚,轮胎没气无法行驶。当事人也联系过修车补胎师傅,但是已经等了六七个小时了,车上的燃油也即将耗尽,直到现在修车师傅还没来。听说此情况后,他一边劝说司机不要着急不要慌,同时从执法车上取出千斤顶、充气泵、扳手等工具,在雪地里蹲下身,主动帮司机更换好了轮胎,充好气。等一切完工后,司机一再表示感谢!当听说他是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后,更是竖起了大大的拇指,为助人为乐一心为民的交通执法点赞。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始终秉持执法为民,服务群众的执法理念,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人民群众最期盼最期待的事情做起,踏实工作,勤政为民,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感人事迹,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让群众理解信任支持交通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