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职工全力迎战风雪保障“疫”路畅通

发布时间:2022-01-27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 赵 慧 通讯员 张 洁)1月21日,我市迎来降雪,不仅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增加困难,也影响了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面对疫情和降雪的双重压力,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雪为令”,要求所辖各县(市)区公路部门迅速集结,全力以赴迎战风雪,确保疫情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重要民生物资、防疫物资的高效运输。

  根据天气预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提前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县(市)区公路管养单位启动重大气象预警4级响应,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针对道路湿滑、积雪结冰、能见度低等不利因素,各公路管养单位认真研究防范措施,及时做好除冰除雪、保畅通、保安全各项工作。

  全市广大公路养护战线职工全体出动,下沉一线,采取“机械+人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管养路段的急弯、陡坡、平交道口等桥梁、隧道进出口等易积雪结冰路段和临水临崖、长下坡等事故多发危险路段开展撒盐融雪、除雪作业。同时,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对受损设施及时维护,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目前,市级所辖各县(市)区公路中心共出动人员350余人,出动作业车辆50台(次),使用融雪剂248吨,坚守一线、奋战一线,确保我市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的公路交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