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日报|暖心服务为群众

发布时间:2022-02-09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本报记者 刘安娜 郭 凡

  “谢谢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们的隔离生活过得舒适安心!” “我已安全到家,请放心,谢谢你们这些天的精心照顾!”……1月27日,随着汤阴防疫指挥部一道解除隔离指令下达,汤阴汉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68名隔离人员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分批踏上了返家之路。

  看着隔离人员在隔离点服务群发来的一条条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息,汤阴汉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专班人员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些简单朴实的话语,是对该隔离点全体工作人员的肯定,也是战胜疫情的信心。

  市交通运输局下沉干部、汤阴汉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副点长赵健说:“为完成好隔离点的各项任务,不管白天黑夜,我们始终把感染的危险锁定在隔离点之内。我们每天24小时必须在岗,并协助酒店人员和医护人员做好隔离人员的每日测量体温、送餐、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

  为构建温馨和谐的医学隔离环境,该隔离点充分发挥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对症下药,耐心辅导,坚持每天与隔离人员尤其是重点关注人员进行沟通疏导,第一时间把人文关怀传递给隔离人员。工作专班人员还依托微信群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思想动向和生活需求,在送饭期间安抚大家的情绪,温馨的手势、真情的话语,让隔离人员远离恐慌、焦虑、烦躁和不安。

  被隔离人群中有个四世同堂七口之家,除了一对不到两岁的龙凤胎和家人在一起,其他成人均单独隔离。工作人员把一家人身穿防护服的全家福发送给他们时,家属代表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谢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我们一定好好配合抗疫工作,做好自身隔离。等解除隔离后,我也要做‘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

  目前,汤阴汉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累计已接待入住留观人员127名,78人已解除隔离观察。“虽然累了点儿,但看着隔离人员离开隔离点时露出的笑容,想一想自己能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感觉非常值得。”赵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