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日报|做群众满意的交通执法人

发布时间:2022-02-15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本报记者 张俊军

  随着我市疫情形势的好转和社会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高铁安阳东站的交通流量随之不断增大。2月10日8时,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城区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时合林准时来到高铁安阳东站进行执法巡查。“执法巡查是我们的日常工作。看到在我们的努力下,高铁安阳东站广场交通井然有序,还是很高兴的。”时合林告诉记者。

  爱岗敬业 执法为民

  对高铁安阳东站、市火车站等进行执法巡查检查是城区大队的重点工作之一。去年,市火车站因非法营运车辆较多,是群众投诉的重点,城区大队多次开展打击火车站非法营运活动的联合行动,时合林和队友通过前期取证、科学布控、果断处置,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对市火车站非法营运行为起到了一定震慑作用。从去年10月开始,按照上级统一安排,该中队全面加大对市火车站的监管力度,实施24小时不间断执法检查,时合林和队友风雪无阻开展执法巡查,使市火车站周边乱象得到有效管控。

  多年来,时合林立足岗位职责,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参与各项执法工作,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城区大队大队长杨庆告诉记者:“合林是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勇于自我革新,思想上要求进步,敢于担当作为,工作上勇挑重担,率先垂范,创新意识强,思维活跃,是执法工作的标兵。”

  牢记宗旨 服务群众

  打击非法,保护合法,保障出租汽车公司和出租汽车司机的合法权益,是交通执法人服务群众的举措之一。

  时合林积极在各客运站点与群众和出租汽车司机开展面对面沟通,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他知道只有了解群众的需求,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才能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去年5月20日,城区大队与出租汽车公司代表、司机代表一起座谈。大家畅所欲言,时合林和队友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打击非法营运、治理“黑出租”和规范出租车营运秩序进展情况,时合林对高铁安阳东站出租车通道、市火车站非法营运等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让大家对目前存在的执法困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座谈,出租汽车公司代表、司机代表对行业存在的社会安全问题及不良因素形成了统一意见,积极为打击非法营运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座谈会后,出租汽车公司和出租车司机纷纷行动起来,全力配合支持执法工作,有效维护了我市出租汽车经营市场的安全、稳定。

  便民服务 做就做好

  “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有为民服务情怀。”时合林说,“我的原则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就做好。”时合林践行自己的承诺,努力做一名让群众满意的交通执法人。

  在高铁安阳东站、市火车站巡查时,时合林经常主动帮助旅客搬运行李。“许多乘客愿意找身穿制服的人帮忙。”时合林说。

  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时合林在高铁安阳东站值勤。和往常一样,他一边帮群众提行李,一边维持出租车通道乘车秩序。当天23时,一名下高铁的乘客因等不到出租车向他求助,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他开自己的车将这名乘客送到了彰德人家。

  去年11月22日,一名出租车司机向在市火车站执法巡查的时合林求助,请他帮忙找失主。原来,当天早晨有一名小学生坐出租车把书包忘在车上了。时合林当场打开书包查找失主信息,发现失主为市文泰小学学生。他安排好执法工作,和队友赶往市文泰小学,将书包交给这名小学生。

  时合林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人民满意为尺,向人民满意而行,受到群众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