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交通运输局约谈7家道路运输企业

发布时间:2022-03-09 信息来源:局安监科 字体大小:

  3月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集内黄县交通运输局、殷都区交通运输局、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管理服务平台监测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的7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此次约谈,是为加强风险防控,加大排查治理,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

  会上,市局通报了市综合交通运输管理服务平台2月份的数据情况、全市“两客一危” 涉嫌严重超速驾驶告警前3名企业名单及河南省高速公路严重违法行动抄告通知书。7家被约谈企业分别针对被通报情况作了表态发言,承诺立行立改,进一步加强驾驶员安全警示教育,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管理服务平台专班办公室、内黄县交通运输局、殷都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管理职责,分别对企业提出有关整改要求。

  会议要求,以此次整治“两客一危”道路运输车辆超速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智慧监管平台综合治理能力,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创新监管方法,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监管效能。要针对监管平台梳理出的事故隐患,建立清单台账、逐项整改销号,落实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做到整改一项、触及一类、消除一片,以点带面整改类似问题和隐患,坚决防范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附:被约谈企业名单

  河南省安阳安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涉外旅游汽车分公司

  内黄县众诚旅游客运有限公司

  安阳市运联汽贸有限公司

  安阳晶晖物流有限公司

  河南省安阳安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十八分公司

  河南利源物流有限公司

  安阳市大昌汽车运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