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信息来源:局人事教育科 字体大小: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3月9日,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在局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柳宣读了《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非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市经济社会加速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去年9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的奋斗目标,明确打造豫北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发出了交通先行的动员令。锚定转型发展基调,必须坚持规划引领、推动绿色发展,需要的是我们各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突破惯性思维,挖掘动力潜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实现“能力上的大提升、作风上的大转变、工作上的大进步”,切实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交通运输党员干部队伍,力争在转型跨越、争先进位中迈出更大的步伐。

  李亚非指出,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过程中,我们必须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结合年度中心工作,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以过硬的措施和办法,来强化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树立新风正气,提升工作效能,提供发展保障。同时,把活动开展与“转作风 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活动结合起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三提升行动计划有机结合起来,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促活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面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亚非强调,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贵在抓实、重在举措。要在完成交通运输日常工作中,以切实有效的行动推动党员干部以过硬的本领、优良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带头务实重干,使党员干部担负起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历史重任,打造出一支有责任、敢担当、有能力、善作为的交通“铁军”队伍。

  李亚非强调,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突出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提能力转作风,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学习”“能力”“作风” “效能”四个方面的标准,推动党员干部以过硬的本领、优良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带头务实重干,切实担负起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历史重任。扎实推进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巫利亚主持。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安宁全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