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半月行动”督导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4 信息来源:大象新闻 字体大小:

  大象新闻·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于彦鹏 通讯员 范宸瑜/文图

  3月9日上午,安阳市文峰区交通运输局人员联合文峰区交警大队对辖区内运输企业进行联合督导检查。检查主要围绕安全生产、GPS监控平台管理情况、安全生产会议制度等相关内容进行抽查及督导检查。

  该局分管领导窦立新在运输企业检查现场指出,对运输车辆必须实时监控,确保监控平台用起来、有实效,一旦发现有轻微违章现象立即警示,对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违章行为必须立即纠正,并对当事驾驶员严管重罚,绝不能下不为例。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有关要求坚决做到落实、落细、落牢,决不能打折扣、搞形式。对驾驶员的日常安全教育培训一定要严格到位,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在安全生产上要舍得投入,要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加强实时监管,切实用好大数据、智能化管理手段,使违章法规行为无处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