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交通运输局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14 信息来源:大象新闻 字体大小:

  大象新闻·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于彦鹏 通讯员 范宸瑜/文图

  3月8日,安阳市文峰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窦立新局长带队对辖区内货运企业、寄递行业、维修行业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是大事,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深入开展“双控”机制建设,落实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工作,密切关注从业人员动态,多措并举切实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检查人员先后深入邮政速递和顺丰快递物流网点,通过现场查看的方式,对寄递物件档案台账、视频监控设备、收件寄递验视制度、实名登记制度、信息安全、安全生产设备配置等重点内容进行检查,对是否每日对营业场所、车辆、快件进行消毒,是否做好口罩、消毒物品储备,是否做好员工体温检测,一线从业人员是否全程戴口罩,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合格等相关责任措施进行检查督导。进一步强调了要在现有基础上健全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行业疫情监控,及时有效地处理突发情况。